Lemonkono

Lemonkono是林笛摄影时用的名字

摄于2014年7月9日
摄于2014年7月9日
摄于2014年7月9日
摄于2014年7月10日
摄于2014年7月11日
摄于2014年7月11日

《左边是布达右边是佩斯》

旅行的机缘很重要,因为你在一个城市停留的时间有限,你所遇到的天气情况和人为环境改变都会变成你对那个城市唯一的记忆。

2014年7月9日傍晚,当我们从伊丽莎白桥佩斯这边的地铁站钻出来的时候,正是一天中最美的黄昏时段,天上的云层波澜壮阔,在走过伊丽莎白桥的时候不得不惊叹两岸的布达佩斯美得无与伦比。

同样的一段路在第二天上午,就展现了万里无云,晴空碧蓝的景象。

到了第三天,7月11日开始下起了小雨,烟雨蒙蒙的布达皇宫上方望出去的两岸风情又大不相同。


关于我们每天从布达这边的旅馆要走到对面佩斯去的伊丽莎白桥 (Erzsébet híd),又称茜茜公主桥,这座桥位于多瑙河布达佩斯段最狭窄的地方,跨度只有290米。它得名于1898年被人暗杀的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今天,她的巨型铜像安放在这座桥的布达一侧小花园中间。(原来每天经过看到的铜像是茜茜公主!都没有拍照纪念一下......)


   
© Lemonkon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4)